開啟我的增高之路:運動和自信的探索

說到我那一路上試著想長高的經歷,真的是有甜有苦啊!從2022年開始,我才搞懂了身高對我來說有多重要,就是因為我希望看起來更自信,不想再讓自卑感困擾我。所以,我就上網去找找看關於長高的各種資訊,嘗試學學別人成功長高的秘訣,像是做些運動,或是買一些被說會有助於增高的產品。現在,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得到的心得和體驗吧!

運動篇:
夜跑:我嘗試過一段時間的夜跑,從2022年11月開始,每晚都堅持跑步,持續了一個半月。對於夜跑的好處,網上已有很多資訊。根據我的經驗,主要有兩點:
1.     改善睡眠:夜跑讓我疲累到可以輕鬆入睡。
2.     長高幫助:夜跑對膝蓋提供了刺激,有助於增高。但跑完後我特別容易餓,吃得多了,體重也增加,這並不是我想要的。 總的來說,考慮到我經常需要加班的生活型態,這樣的運動方式實在不太適合我。

購買產品篇:
市場上賣的「長高神器」一堆,我也花錢試過不少,像是增高儀器、長高貼或健康食品,都不便宜。這些東西大致分三種:物理刺激、穴位刺激和液體吸入。
物理刺激類的,如增高儀器,是綁在膝蓋上,振動來刺激膝關節。
穴位刺激類的,比如長高貼或磁療機,主要是刺激特定穴位。
液體吸入式的,如祖傳精油,塗在膝關節吸收,說能促進軟骨和細胞生長。
不過這些對我來說都沒用。可能我體質與別人不同,特別是像跳高和跳繩這種物理刺激,效果有限。
總的來說,市場上的產品多得數不清,但對我來說沒效果。想長高的人可以試試,也許能找到適合的。不過一般人可能就是在付「智商稅」。

受好奇心驅使,我點進了TOLOKAH妥樂高的網站,發現他們是一群專業醫療人員,主要幫助25-55歲的人士用正確的方式增高和修正體態。畢竟諮詢免費,我就約了他們的顧問,希望找到解決身高問題的辦法。
到達辦公室,我意外地由執行長陳三玄的接待。我曾在網上看過他的影片,現實中見到他,還蠻驚訝的。他真的熱心解答我所有問題,並詳細介紹了他們的身高調整計畫和訓練技術。
陳執行長強調增加計畫的客製化設計和課後追蹤才是訓練的開始,確保學員達到最佳增高效果。
不只關注身高改善,還著重全面體態和形象提升,這段解說讓我印象很深刻。
他詳述了妥樂高的增高計畫,遵循生物定律,用最安全和科學的方法調整身高。此外,他強調這不是速成方案,需要一定時間的努力,但會按照短中長期的身高走向進行規劃。他們會提供專業指導和跟進,讓每個學員都能實現增高目標。

除了身高,他們還關注姿勢、體態和形象,讓學員在職場上更有自信,我期待與妥樂高開始這段增高之旅,相信他們能幫我實現身高夢想,展現自信魅力的形象。

屏東成長物理治療門診有效 》如何在成年後持續增高

在諮詢中,陳執行長知道我曾嘗試過許多增高產品,他告訴我我不是唯一一個受騙並放棄增高的人。他還展示了我曾購買過的一些市面產品,連他自己都從曾經花了60多萬買長高產品被騙,哈哈,好誠實的人。

他說道,他們見過許多被增高產品詐騙的人,因此,他們希望教導人們如何識別這些詐騙,並了解真正有效的增高方法。他們期望能夠減少人們走冤枉路的機會,無論是成年人或是父母希望幫助孩子增高,他們都樂意提供幫助。

陳執行長的言論讓我對這個增高計畫更加信任。因為他們的目標真的是為了幫助那些被詐騙的人找到有效的增高方法,實現他們的身高夢想。

他也半開玩笑的跟我說,買增高神器其實不算什麼
斷骨延長術沒看過了吧

屏東成長物理治療門診有效 》如何在成年後持續增高

像我絕不會冒著手術風險,面臨感染和身體畸形的可能,更何況手術費用高達140-200萬!
我寧願用這筆錢付買房頭期款。
所以網路上的增高方法充斥著眾多的假知識,只有真正的專業人員才能提供正確的解答。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則透過飲食、睡眠、活動和情緒四個日常要素,健康地實現增高。

屏東成長物理治療門診有效 》如何在成年後持續增高

沒想到可以這麼簡單!執行長肯定地說,的確,增高可以如此簡單。

妥樂高的醫療團隊會基於飲食、運動、睡眠和情緒四大要素,逐一調整,無需依賴增高墊等影響體態的產品。一對一指導和個人化計畫,將在這增高之旅的每個階段都帶來最佳效果。

屏東成長物理治療門診有效 》如何在成年後持續增高

尤其這套SOP流程完全沒提到要吃那些健康食品,買哪一些增高神器,這樣的增高計畫就是我要的,終於不用再繳納可惡的智商稅了。

原理如下:

屏東成長物理治療門診有效 》如何在成年後持續增高

透過他跟我講解後,我才知道,長高就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我們的生活作息都被繁忙的工作佔據,各種奇形怪狀的姿勢每天都在上演

屏東成長物理治療門診有效 》如何在成年後持續增高

屏東成長物理治療門診有效 》如何在成年後持續增高

這些姿勢我每一個都中,難怪不管我怎麼運動或是用增高神器,一點用都沒有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透過安全的脊椎延展和作息調整,遵循生物定律,使你追求身高夢想成真。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即意味著身高增加6.9~7公分,讓人興奮!陳執行長強調,正規脊椎延展方式將最小化倒縮風險。我也期待像眾多成功學員一樣,達成理想身高。因此,我選擇參加妥樂高的增高計畫,依照他們詳盡的指南,開啟我的增高旅程,期待抬頭挺胸的那一天啊!
我參加課程後,妥樂高的醫護人員每天都會在線上跟進我的進度,我線上發問,大概10分鐘內就回得到回覆,真的讓我很安心,尤其上面的脊椎骨架與骨盆的訓練法,大概進行2-3個禮拜後,現在打電腦已經比較不會腰酸背痛,算是一個出乎意料的附加價值。

重點來囉,這是我參加訓練後的成效!!!!!!!!!!!!!!!!!!!!!!

屏東成長物理治療門診有效 》如何在成年後持續增高

在參加妥樂高成人增高計畫的43天後,我從168公分增高到了171公分,我固定早上睡醒的時候量,大概是8點左右,因為執行長說不能以早晚身高差做比較,早上或晚上固定一段時間量是最準確的,結果跟著做,這樣的高度很驚人而且沒有倒縮問題啊。僅以脊椎延展訓練,我便把家裡以前買的垃圾長高藥都丟掉了。同事們看到我的變化,也非常羨慕啊。


妥樂高的課程不只提升真實身高,更有豐富的進階訓練。以下為我參加此計畫的心得分享:
1. 心態、體況、技術是增高的三大要素。
2. 飲食調整在開始計畫前為首要步驟。
3. 避免熬夜以利生長激素分泌。
4. 脊椎延展的增高訓練易學且見效。

這是我從官網抓下來的的見證案例,希望對正在看文章的你有所啟發。

屏東成長物理治療門診有效 》如何在成年後持續增高

屏東成長物理治療門診有效 》如何在成年後持續增高

ps.網路詐騙很多,有一些沒良心的大陸人或號稱增高師會截圖把見證或別人的資產變成是他們家自己的東西,要多留意,我只放上幾張比較沒意義的分享,如果要看更多「有圖」的分享,可以去他們官方LINE看看,或者他們有定期直播,相信你會有更多收穫;或者去他們高雄現場實體諮詢所體驗看看也是不錯的選擇。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屏東成長物理治療門診有效 》如何在成年後持續增高

屏東成長物理治療門診有效 》如何在成年後持續增高

屏東成長物理治療門診有效 》如何在成年後持續增高

 

雲林兒童成長門診價格,長高的路上妥樂高陪伴著你!

基隆成長名醫推薦價格怎樣長高最快最有效:一、每天保證20-40分鐘的縱向運動。運動時間必須控制,要注意適量,必須督促孩子每天至少有20-40分鐘的有效運動時間,以孩子出汗、發熱、面色紅潤為宜。能夠促進身高增長的運動有引體向上、籃球、排球、跳躍、跳繩、踢毽子和游泳等。二、半饑餓狀態反而容易長高。在飲食方面必須保證孩子有足夠的營養,因此每天至少要保證喝200ml牛奶,吃1個雞蛋,以及適量的各種肉類、穀類和蔬菜等。在半饑餓狀態下,人的生長激素分泌更多,更能促進身高發育。所以不要老是擔心孩子吃不飽,填鴨式地喂孩子,不停的給他吃零食,這樣對長高和身體健康反而不利。三、關燈睡覺,睡眠充足。保證充足的睡眠是孩子長高的重要條件,發育期的孩子應該早睡早起,有充分的8-10小時的睡眠,使體內生長激素和其他生長發育有關的激素,處於最佳的分泌和發揮功能的狀態。睡覺的時候一定要關燈,人工光源都會產生一種很微妙的光壓力,光壓力的長期存在,對孩子的骨骼生長非常不利。 新北中和青少年長高門診費用

周末,女兒專心致志地為一幅手抄報配圖。要過教師節了,她畫的是她小學的一位老師。發現我在看她,她仰臉問:“媽媽,你有過對你最好的老師嗎?” 我一時有點懵。幾十年的光陰過去了,所有的過往皆被時間打磨得不留痕跡,曾經的人,曾經的事,在中年的心里早已云淡風輕,又何來“最好”一說?可我還是想起了他,想起了那些年的暖與疼。 他不算一個優秀的教師。半工半農,教書之余還要偷空回家干活,他的學識也不是我崇敬的那一種淵博。他一生只會教物理,上課從不帶教材,只端著他的“三大件”:一把長長的鐵尺,一只黑色粗壯的煙斗,一個小四方的木旱煙盒。三大件都是我非常討厭的家伙,鐵尺常讓我心生恐懼,每遇物理課,心里便壓著一顆沉重的石頭,煙斗和旱煙盒讓他的全身充滿了刺鼻的味道,只要看見他,我就恨不得立刻逃離。我的頭常被鐵尺敲出了疙瘩,手亦腫脹通紅,物理課上,他更是用牛鈴一樣的眼睛盯著我,時不時扔來一個粉筆頭。 那是鄉下的冬天,雪一場接一場。光禿禿的校園除了幾間平房,就是成群的饑餓的麻雀和一個又一個的雪堆,有著刺骨的寒冷,貧窮的惆悵和寥落的蒼茫。我們裹著單薄的棉衣,在漏風的宿舍里齊喊著一二三,一起倒在冰涼的大通鋪上,商量著要怎么整整他。他的旱煙盒里因此拌上了辣椒面,他唯一的皮鞋也因灌滿水而凍成了冰蛋蛋。于是,忐忑的恐懼和頭上的疙瘩再一次應運而生,只是從那以后,他的“三大件”突然少了兩件,只有長鐵尺仍像寶貝一樣天天都被他捏在手中。 我是那個天天都被他敲打著的人,他還叫來了我的父母告我的狀,所幸的是在那個年代,為了減輕家庭負擔,父母并不在意我的學習好壞,他們在意的是兄長們能夠早日光宗耀祖。 又一個冰天雪地的日子,太陽冷漠地照著,我蜷縮在宿舍中,蠶一樣用被子裹緊自己,好抵御窗縫中呼呼涌進的寒風。他突然踢開了門,像拎小雞一樣把我提到了地上,取掉粘在我頭發上的碎麥草,將散落在床上的書整理了塞進我懷中,又將他的黃大衣披在我身上,從上到下系緊了扣子,我沒有了手,也看不見腳,像一個圓球一樣被他牽著、推著“滾”出了宿舍。他并沒有把我拖進教室,而是牽到了大街上。街面上的雪被行人車輛擠壓著,發出疼痛的咯吱咯吱的叫聲。他邊搓著手邊說:“你看街上這些賣東西的,天這么冷,路這么滑,他們不還是在擺攤。你以為只有你冷嗎?” 那個冬天,我第一次認認真真地坐在了他的課堂上,盡管心里還揣著石頭一樣的沉重。對于鄉村一個無足輕重的女娃子來說,前途和命運始終都是虛無的事情。可是,為了那件黃大衣,我愿意好好學習。那些日子,我沒有小手電,沒有蠟燭,晚上常在教研室外的燈光下背書,凍得鼻紅臉腫。后來,我的課桌上便有了一盞用墨水瓶子做的煤油燈,燈中的油總是滿的。 舊時的貧瘠,對鄉下的少年來說,印象最深的是揮霍不掉的寒冷,而心中最大的快樂莫過于在滾熱的爐蓋上烙一些吃的東西。最常見的便是土豆片,或者將一些黃豆粒兒放在爐蓋上,一會兒工夫便外皮迸裂,酥脆無比。只是那在爐蓋上能烙東西吃的火爐,在城郊條件較好的學校里才能看見。我們教室里的火爐是用磚和泥壘成的,學校沒有柴火,同學們輪流從各家帶來劈細的木條,煙熏火燎地燃爐火,經常是上課鈴聲響了,幾張花貓一樣的臉還趴著吹爐子。后來,奇怪的事情接二連三地發生,無論值日燃爐子的同學去得多早,教室門前的雪已清掃成堆,教室里的火苗已經閃亮,尤其是在午飯時,當一堆凍成冰疙瘩的蒸饃擠在爐蓋上時,有人竟發現在教室的門口放著一個紅色電水壺,同學們在討論是哪來的,只有我知道,那個身穿黃大衣、手握長鐵尺的人是怎樣的匆匆而來又匆匆而去。 在永恒、綿延無邊的時間面前,人生只是一個短暫的現象,年少的光陰更像是山谷間一次迅疾的閃電,還未來得及體悟成長的快樂,生命的艱辛、疼痛、悲喜便一茬一茬而來。夜色中一切都變幻無常,像夢境中抓不住的飛鳥。黑暗中我只聽到一個聲音對我說:“那個穿黃大衣的人,他走了,在退休的前一天,他倒在了講臺上,他永遠不會回來了。”我的心悚然一驚,隱疼難耐。黑暗中又似乎看到他回來了,他背著他的小兒子,牽著我的手找醫生給我推靜脈,他把煮給兒子的雞蛋悄悄塞進我的書包,他用鐵尺使勁敲打著我的腦袋說:“你雖是個鄉下女娃子,但不能自己看不起自己,一定要給自己考個前程,永遠不要手心朝上向別人討錢花。要努力,要手心朝下,要有尊嚴地去爭取、去抓住自己想要的東西。” 他就那樣決絕地走了,帶著他曾給我的那些溫暖,永遠地走了。我卻來了,帶著“手心朝下”爭取到的人生和小小的幸福來了,行走了幾十年,轉過了平原山川,在心里,在他生活過的地方,盡可能地灑上愛,點上燈。成片的燈光,像迷幻中的蝴蝶,閃著晶亮的翅膀,像他留下的一段舊事,溫暖而疼痛。我知道,“手心向下”是我一生行走的根,是追尋所有美好的源泉。我知道,是他讓這根長出了葉芽,長成藤蘿,伸向遠方。 >>>更多美文:優秀散文

通常人們贊頌寧折不彎,那當然是特定環境中的一種美德,是民族氣節的一曲壯歌。但彎曲也不意味著倒下和毀滅,彎曲也是人生的一門藝術。 作家劉燕敏描述了這樣一種現象:山頂上的雪松,那富有彈性的枝丫,當大雪落在枝上,枝就向下彎曲,直到雪從枝上滑落,雪松完好無損。而其它的樹沒有這個本領,樹枝被雪壓斷了。于是人們感嘆:“對于外界的壓力要盡可能地去承受,在承受不了的時候,學會彎曲一下,像雪松一樣讓一步,這樣就不會被壓垮。” 的確,千回百轉,也是旋律起伏跌宕,也是風景。戰爭策略中的迂回,經濟建設中的調整,堅持原則下的變通,賽場起跑前的低姿,都是一種積極主動的彎曲。 沖鋒時,勇士們是彎著身子前進的。 彎曲和站立,有時是一種默契。 “二戰”期間,德國法西斯向蘇聯發動了閃電式進攻,幾千萬蘇聯軍民先是做了一個大弧度的“彎曲”,然后再拉直強大的身軀,直搗柏林,把希特勒永遠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彎曲是強弓,以彈力射出利箭;彎曲是江河,于回旋中奔向大海。 “風吹草低見牛羊”,小草之所以年年暢飲春風,具有旺盛的生命力,是因為面對自然界的規律,小草比有些樹干更有彈性。 巍巍大山是高聳的,但誰能說山脈之間的峽谷不是大山的彎曲?! 黃河,中華民族的母親河,干流長4845公里,流域面積745100平方公里。她的彎度最大——— 九曲彎彎,繁衍著一個飽受災難而又奔騰不息的偉大民族! 即使是時代的巨子,也有著雪松的經歷。 彎曲,也是一種美……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蒲公英種子安新家 文/汪希希 蒲公英在陽光下競相開放。眼看著秋天,這些美麗的種子在一起嘰嘰咕咕地經常吵架,他們覺得家里太擠了。媽媽看到他們這樣,耐心地開導他們:“孩子們,別吵,等風姐姐來了,你們就會有自己的新家了。” 媽媽的話音剛落,風姑娘真的來了,她輕輕一吹,蒲公英的種子像美麗的蝴蝶,滿天飛舞,他們一邊揮手和媽媽告別,一邊跟風姑娘商量:“風姐姐,請你帶我們去泥土中生長,好嗎?” 風姑娘說:“好啊,我會帶你們去泥土中生長的。”說著便帶上蒲公英的小種子一起去長途旅行。風姑娘把蒲公英種子送到了不同的地方。 這些種子有的被風姑娘送到了田野,有的被風姑娘送到了綠油油的草地,有的被風姑娘送到了山嶺。 第二年春天,落在田野上、落在草地上、落在山嶺里的蒲公英種子都茁壯成長起來了。它們像一個個雪白的絨球,在陽光的照耀下,金光燦燦、競相開放。小種子們在新家別提多開心了! 蒲公英種子旅行記 文/蓬宇茜 我是一顆蒲公英種子。我有很多兄弟姐妹,共同長在一個綠色的溫床上,金色秋天徐徐到來,我們要準備一次生命之旅了。每天早上,媽媽就會親切地囑咐我們,而我們也會耐心地聽媽媽講。 我的樣子很可愛,頂著一頭潔白而又蓬松的頭發,我靠風來旅行,風一吹,就帶動著我的腦袋起飛了。 這一天,突然吹過一陣陣大風,我們連忙和媽媽告別,匆匆地離開了媽媽的懷抱。 風兒“呼呼”地吹著,把我們甩了幾個圈,忽上忽下,很是好玩,沖散了我的兄弟姐妹。我突然發現下面一閃一閃的,好美!真想下去看看,我們的耳邊響起了媽媽的囑咐:“孩子們,別被銀花朵朵的湖泊迷惑,它雖然能給你帶來歡樂與水分,但是它沒有養分,你們生存不了,也許帶上個救生圈才能生存呢!”沒帶救生圈,還是別去吧!我繼續旅行。 風伯伯帶我來到了一個金光閃閃的地方,正想下去,這時我又聽到了媽媽的另一句囑咐:“除了湖泊,也別去干涸的沙漠,只有黑黝黝的泥土,才是你們生根發芽的地方,因為它有豐富的養分,更能提供水分。”我搭著風伯伯的肩膀,又踏上了新的路程,終于來到了肥沃的黑土地里。 我和兄弟姐妹在各自的新家貪婪地吸食營養,在陽光下努力生長,跟花草樹木手攜手把大地裝點得更加美麗。 不是所有種子都能發芽 文/杜濤 小時候家住農村,有幾畝田地,每到農忙時節,母親總會種些花生、玉米等農作物。兒時的我還算勤快,每每放學后總會背著書包來到田間地頭,幫母親干些力所能及的農活兒。至今讓我記憶猶新的是,母親種花生時,我手上捧著一個白瓷藍邊的大碗,里面裝滿了花生仁,母親每用鋤頭掏一個小坑,我就丟幾粒花生仁在里面,經常趁母親不注意還會偷偷往嘴里塞幾粒。可我弄不明白,為什么一個坑里非要丟上好幾粒花生仁?母親告訴我:不是所有的種子都能發芽。 畢業后,我來到高速上班,轉眼間十年過去,那些一起懷揣夢想,激情盎然的同窗們漸漸所剩無幾。在我身邊,經常聽到一些員工抱怨,工作崗位幸苦、薪水待遇不高,看不到發展前景,工作如同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每次聽到這些,我總會不由自主地想起母親的話。我們每個人都期望有一份好的工作,一份較高的收入,一個可以實現夢想的平臺,這不正如同每一粒種子都期望生根發芽,枝繁葉茂,開花結果么?有的種子還未破土生根就已經腐爛或者被鳥兒吃了,但大部分種子歷經艱難險阻最終碩果累累。既然不是所有的種子都能發芽,那我們又何必指望每次付出都有所收獲,又何必期盼每個夢想都能實現呢? 十年的職業生涯,更讓我深刻領會了母親這句話的含意。我也經常用母親這句話勸慰身邊的同事:不是所有的種子都能發芽,但只要多撒下幾粒種子,就會多出幾分希望,就總會有小苗破土而出。人生也是這樣,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成功,不是每一份耕耘都會有所收獲,只有多一點希望、多付出一些努力,才能離夢想更近一些。成功是由無數次失敗孕育而成,只要失敗之后我們能以平和的心態,能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豁達胸襟去面對,無論多大的風雨,始終堅守自己的夢,堅持向前走,就終會迎來收獲的季節。 埋下夢想的種子 文/劉飛鷺 雨雪交加的午后,四百余名家長都來到了學校開初三家長會。這次家長會無非是學校的老師和領導對孩子們的又一次激勵,并通過第一次月考的成績,能夠使家長對自己的孩子有一個客觀的認識。這所謂的認識,也是讓孩子們對自己的未來,或者說是對自己的夢想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吧! 我初三那年,已經有賓館到學校里招聘畢業生,做服務員。有長相好的,條件好的,都競相著去報名,希望可以被提前招聘走。這樣就有了工作,不會為將來找不到工作而發愁了。那個時候幾乎聽不到哪個學生或者家長說要考什么高中,或者上什么大學。學習好的都會以考上中專為目標,而差一些的則是技校或職高。談起夢想,就是無論有沒有學上,都希望自己在畢業后能有一份體面的工作。 也有像我這樣,學習中上等,因報考志愿過高,誤打誤撞被高中錄取了。三年過后,又不明不白地考上了一所大學,頓時又被那些上了中專和技校的同學們所羨慕。大學畢業后,又趕上不包分配,自己東奔西跑找工作。為找到一份體面的工作或者有一份屬于自己的事業,不停地學習各種技能,考律師、學會計證、學電腦、考駕照…… 志愿、夢想,讓我面對女兒時,有那么一刻大腦是空白的,不知該如何談起。因為,此一時代與彼一時代真的不能同日而語。但是,目標該是一致的吧?那就是擁有一份體面的工作或者屬于自己的事業,讓自己和家人生活得更好。再深奧一些,就是充分體現自身價值,確立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沒等我回答,她就說:“我猜,您的夢想就是希望我能考上重點高中,再考上名牌大學吧?” 我對女兒說:“夢想就像是一粒種子,只要你肯將它種在心底,再配以雨露滋潤,種子一定會生根發芽的。如果你的夢想是一所重點高中,一所好的大學,一份好的工作,那么,你在內心深處埋下了這粒種子,加以勤奮的耕耘與灌溉,一定會生根發芽并開花結果的。” 小小種子 文/章淼 夏天的時候,獨自在家,我拿起一顆剛吃完的荔枝種子,看著這顆光滑而又丑陋的種子,萌發了好奇心,決定把它埋在土里,看看會不會發芽。我找到一個空花盆,直接將種子埋進土里,只露出半個小腦袋,至于能不能生根發芽就看它自己的造化了,因為在我的認知里,荔枝是屬于南方的水果,由于地理和氣候的原因,我想它應該是存活不了的。 我對自然科學的熱愛,是自幼形成的,小時候就喜歡蹲在地上看螞蟻搬家,給花花草草嫁接等等,我喜歡觀察那些人們沒有留意的現象,能感覺到很多趣味,是一種身心的愉悅,能調節性情,更能在無比壓抑與煩躁之時,使心境平和,拋卻許多雜念。因此,觀察自然的時光,也多了幾分快樂。也因此,當我在花盆埋下荔枝種子的時候,心里更多了幾分期待。 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墻邊看它一會,一天,兩天,再一個星期過去,那種子始終沒有動靜,還是光禿禿的,很想強迫自己將它挖出來看看有沒有長出根芽,又怕我的莽撞會斷送期待的小生命,心里告訴自己,再等等看,也許有奇跡發生。十幾天過去了,我似乎不再抱有期望,也沒了每天去看一眼的沖動,如同在我的生活中已悄然淡出了它。 不知過了多久,一天回家,我偶然經過花盆附近,忽然小小的一片綠色劃過眼角的余光,轉過頭一看,簡直不敢相信,原來的“小腦袋”上居然長出了矮矮的一株小樹苗,嫩綠的兩三片樹葉從它細長的主干上伸展開來。我激動不已,它居然長出來了,此時季節快到秋天,這個小東西,怎么能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對于這個疑問,我沒有過多追究,此時它是否慶幸我沒有把它挖出花盆,所以才向我展示出它堅韌而頑強的生命。由此反思,很多時候,我們都缺少了一種堅持,一種決心,而讓我們的生命力半途夭折。 后來,當這盆荔苗長出更多枝葉時,我發現有幾片開始枯黃了,那是因為真的秋天來了,這種喜暖的植物能不能抵擋住秋夜的陰冷,很讓人擔憂。第二天,我給它封上了塑料袋,以為讓它呆在溫室里,可保萬無一失。不料當我再次掀開看時,它已經完全枯萎,毫無生命跡象。我開始懊悔,為什么沒有繼續發掘它的潛能,而是自作主張地把它與外界隔絕,以至于親手終結了它的生命。雖然它沒有聲音,卻用各種形態表達著對生命的渴望,也用最優美的姿態張揚著它的存在,短暫而又絢麗。 小小種子,蘊含了生命的哲理。 種子尋友記 文/張與格 在草地上,有一對好朋友,她們是蒲公英種子和楊柳種子。 一天,一陣大風把蒲公英種子吹走了,楊柳種子傷心極了,她決定去找蒲公英種子。 楊柳種子雖然弱小,但是她的勇氣卻像男子漢一樣,她堅定地上路了。走啊走,太陽升起來了,她問道:“太陽公公,請問您看見蒲公英種子了嗎?”太陽公公回答:“對不起,小楊柳種子,我沒有看到蒲公英種子。”聽完太陽的話,楊柳種子謝過太陽公公,有些失望地繼續前進。 不一會兒,天陰了,居然下起雨來。楊柳種子對雨說:“雨姐姐,請問你看見蒲公英種子了嗎?”雨親切地對她說:“我看見蒲公英種子了,她飛去東面了。我讓兄弟姐妹們幫你讓出一條路來。”路很快讓了出來,楊柳種子謝過雨姐姐繼續一步一步向東走去。 她的堅強與勇敢被小鳥看見了。小鳥熱情地對楊柳種子說:“我來背你走吧!”于是,楊柳種子被小鳥帶上了天空,飛呀飛呀……忽然,一個聲音從地上傳來:“楊柳種子,楊柳種子”,楊柳種子往下一看,喊她的正是她千辛萬苦尋找的好朋友——蒲公英種子。兩個好朋友齊聲喊道:“小鳥,降落!”剛到地上,這對好朋友就緊緊擁抱在了一起。 分開許久的好朋友,終于又團聚在一起了! 又一個春天到來了,在這片嶄新的土地上,一棵小小的蒲公英和一株小小的楊柳互相依偎著茁壯成長起來。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111VE15EVVE


苗栗轉骨成長門診成效好
基隆青春期成長門診原理 》不止青少年,成人也能增高苗栗小兒增高門診家長推薦 》打破身高困擾:快速增高的關鍵

arrow
arrow

    h78r5pc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